nose

上星期忽然開始狂噴鼻涕,心想老娘我這麼久沒感冒,只是掰咖一個月沒積極運動就感冒了嗎?

總之噴的太厲害所以星期二趕快去看了中醫,因為我通常鼻子接下來就是喉嚨,所以中醫師還給了我潤喉丸。

但,很奇怪的是一直都只處在鼻炎的狀態,只有星期五早上時摸到右下巴和脖子的地方有點腫,可能扁桃腺發炎,吃了潤喉丸下午也沒了。

奇異的感冒進行到我中藥吃完了都沒有任何改善,結果周一晚上洗澡時捵了鼻涕,捵出一顆有血絲的米…

想到9號時跟友人ゆ說吃飯不小心飯粒跑到鼻腔,後來以為它已經滑走因為沒感覺了,沒想到它就被困在鼻子裡兩個星期…

星期二去跑團上課,最後緩跑時跟友人ゆ講了這件事。

友人ゆ說好險沒有跑到氣管啊!

我說我還想說是不是要吃消炎藥?

友人ゆ說應該不用,消炎藥不要太常吃,身體是會修復自己的,先觀察一下比較好。

晚上睡覺時忽然想到我有生理食鹽水,明天來洗一下鼻子好了…

以上。


(關於鼻子的事故和跟鼻子有關的照片)

out

只是想靠北今天早上忽然,決定放棄治療(如果就是要放棄個三小,那放棄治療好了,踏馬的FUCK!)

idaii!!!!!

昨天針灸完掰著咖走回家的路上忽然想好久沒夢到阿勇了,前一次夢到他時他有一個弟子跟著。

阿勇很喜歡這首歌,難睡的夜裡放這首歌就會好睡,今天忽然想到好久沒聽了,結果連spotify都沒有(瞪)。

總之想講一下第一次針灸的經驗。

我這人一直都不太擅長解釋自己的病情,因為太常覺得一切都是我自己的問題所以我永遠都不知道到底為什麼會導致如此?不就都是我的錯嗎?(不小心又離題了)。

總之昨天努力解釋完之後醫生就叫我去躺好,我後腦杓還有點沒對準枕頭(話說那中醫診所真的很高級,診療台超大…)(又離題)
第一針下去我差點彈起來,我必須說我是很能忍痛的,但被電到還是會有該有的反應,總之第一針下去感覺觸電(雖然我覺得是不是刺到神經了?但今天估狗一下發現好像很正常←但到底是因為刺到神經還是因為針灸正常反應呢?)(又離題)

總之刺了不知多少針(回家經過彩券行時還想說忘了數了,不然可以買彩券)(到底要離題幾次),腳痛得像抽筋十次,掰咖去搭公車回家,看到公車沒位置坐還不好意思拉下臉坐後面那班所以一路站回家,回到家一邊吃飯一邊熱敷,洗完澡把沒針灸的右腳滾筒放鬆一下(但到底有沒有真的放到我也不知道,左腳實在太痛了,痛到想吃止痛藥←說要痛也不是不能忍的痛,就是一種讓人覺得很厭煩的痛)

今天早上起來腳還是有點痛,但痛感是一種針灸前的痛,不明白究竟是正常還是不正常,明天早上要試跑(醫生說今晚就可以),但現在心中有點害怕。

Passages

很久沒進電影院,為了Q在2023年尾去看了Passages。

故事很簡單,就是一個自我的男人無法放棄前男友也無法放棄新女友的故事。

前男友大概經歷過很多次被外遇,「其實你每次都這樣,只是你不記得了。」這句話不知道是安慰自己還是安慰對方;晚上脫光了上床對方顯然也沒有性趣,沒多久對方就喜孜孜地搬走了。

搬走的男主角發現前男友展開新戀情時又覺得前男友比較好,所以又硬是撲上人家來一發(沒想到我Q是電動馬達←不是重點的感想)。

最後被迫隔牆聽嘿咻聲(不是上面那一發)的新女友決定抽手(其實電影一開始就發現女孩對感情的敢愛敢恨,對比前男友的退讓容忍…←英國人和法國人的差別←並不是)

總之英國以為德國回來了,結果發現德國沒有說出所有的事情(故事被我講成義呆利番外篇…)

最後英國也抽手了。

「我在這段感情變得好可憎。」

結果德國發現挽回不成,就跑去跪求法國,但法國心已死把德國從身上剝下來,最後德國一個人含著淚在街頭漫無目的地騎著單車…(其實看到這個畫面時我腦中只想著:你大概很快就會忘記,然後又會找到新的吧…)

(也有點擔心會不會他一轉彎就…←不喜歡他不代表想看到他被輾過去…)

我Q這麼可愛,怎麼有人有辦法離開他?←完全歪樓的感想。

總之…

說德國是渣男,他也只是依隨自己心意過日子,他本意並不是要渣,他只是覺得這世界本來就是繞著自己旋轉的,明明就是這樣而已。

德國認為:我只是告訴你我的感想,不要要左右我;但在別人告訴他自己的感想時,他覺得別人在放屁(也沒到這樣啦,不知為何就火大起來(看天花板)。

總之,人生就是這樣,我很喜歡英國後來的決定,不容易但他努力了。

「I want my life back,and I don’t want you in it.」

2023 TPM

好像還是該記錄一下,畢竟也是我這兩年跑到最接近目標的一次了。

官方照片永遠可以從一堆醜照中找到最醜的一張送我(我懷疑是攝影師的報復(人家最好這麼有空啦XDD),因為其實我不是很喜歡被拍照,所以永遠都是無視對方存在的經過)

總之賽前的模擬考考得很爛,還不小心把自己弄傷,經過四次徒手治療和無數的消炎藥,比賽當日才能隱藏掰咖和大家一起暖身,即使如此,其實我一直都覺得這次我能達到我的目標。

模擬考的經驗所以多帶一條膠,起跑時人雖然有點多但還是在第1公里就跑到接近目標配速的速度,然後因為完全沒有同配速的人可以跟,所以先跟著朋友的配速擔當嫂嫂跑(但有5秒的差距所以後來沒跟上,不過因為是意料之內所以也覺得還好),總之就是一直跑,然後因為比較晚開跑的關係所以也天亮了,手錶的數字還看得到(老花眼配很愛省電的手錶真的很不適合昏暗的早晨),一邊注意配速不要掉一邊跑著。

跑一跑腳踝偶發刺痛,一邊跟腳踝說:「加油大家!我們下星期休一整週!」一邊一起奮鬥(明明一直都是個孤獨的跑者,講的好像有十位配速員陪跑一樣)。

總之跑過12公里之後跑到最討厭的路段和有點體力下降,覺得疲累,心想還好有多帶一條膠(給自己一個掌聲),好不容易跑到麥帥橋,結果GPS一度失靈(上面陸橋應該是環東吧?),一看到手錶寫7分速,心想又來了= =(話說這種事件實在很頻繁,每次都想:你不是五星定位系統嗎??當年用epson手錶都沒有這樣啊!)

因為手錶GPS常常在失靈所以就直接無視他,想著剩兩公里了,我可以做到的!下橋之後還不小心左右腳輪流各翻一船,還好早上洛克貼嚴實地貼了兩層和就算沒打折也堅持要買亞瑟士跑鞋穿所以安全度過(抹汗)。

直行南京東路時就想著教練講「進行最後三段的自我提速時刻(南京三民捷運站/大埔鐵板燒/屈臣氏)」。

但其實我腦中只記得大埔鐵板燒(只想著吃),然後用接近五分速的速度奔完最後一公里,雖然差了45秒才達標,但覺得已經很感謝今天這麼努力的自己了。

(而且還能走路!)

(當然晚上就痛到掰咖了)

nichijyou

紀錄最近又把自己搞掰咖的故事。

起因就是渣打馬拉松前的運動按摩,我跟治療師說儘量放沒關係,因為覺得自己已經緊的快受傷了。

然後賽前的課表示520配速跑5k,其實我早有直覺知道自己應該只要輕鬆跑就好,但就還是相信教練的指示(明明七月才開始跟他上課…←這句不是要怪他,是要怪我自己,畢竟他跟我還不熟,哪知道我按摩完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恢復= =|||)

然後就無懸念的拉傷了左腳。

剛開始只是有點不適,所以吃了消炎藥,比賽當天還好,跑完依然是有點不適的狀況,所以斷斷續續吃消炎藥,然後因為賽後回診自費的復健科,當時也沒逼醫生檢查(因為就是一個還好的狀態←我隔了一個月才想起來,因為我有吃消炎藥止痛啊啊啊啊),後來覺得有點不妙,但因為自費復健科燒掉我一萬多元,所以先選擇去看復健科而不是物理治療師(看一次要1800~2600),最後(理所當然)還是回到物理治療師一途,做了四次物理治療才終於好了九成(總是有一成只能靠休息)。

總而言之,恢復過程還是有一次520(525~520←教練第二次一樣的便當多送一顆滷蛋)課表,但學乖了,盡力跑就是,跑不到也就算了,現在跑不到這個配速,不代表我永遠都跑不到。

總之雖然也有這樣積極的時刻,但星期天跑完課表(跟著同學一起跑,跑出我人生第一次一小時內跑完10k的紀錄)。

跑的不錯但腳(很合理的)越晚越痛。

晚上在床上忽然又想起老爹,要把遺體送去殯儀館時禮儀師請我幫阿爸穿襪子,回想起忍不住又哭了。

星期一該起床時從窗簾縫隙看到陽光,平常的話至少會起來開窗給植物曬太陽,但依然一動都不想動。

出門時跟植物說:果然還是不能放棄日常啊,放棄了日常大概就會開始什麼都想放棄了…
所以雖然太陽光已經沒有照進房間,但還是開了窗,應該還是有微量紫外線吧?跟植物說了不好意思啊…就出門上班了。

I used to be an arrow like you, then I took an adventurer in the knee.

疼痛難免。

今天回診,然後跟醫生說一直覺得左腳沒力,結果連左膝都中箭,抽了積水打了兩針玻尿酸(想到一直沒帶老爹去診治膝蓋就覺得很有罪惡感)。

總之我這輩子也不知道聽了多少幹話,一邊想著究竟是幹話還是實話一邊自我懷疑(都要去動用存款才能繳帳單了,不自我懷疑真的很難。)

所以再提醒一次昨天忽然讓我豁然開朗的自我心理治療:要去說別人不適合什麼事情總是容易的,畢竟失敗比成功容易,所以說別人會失敗,代表自己的預言更容易成真。

所以不管是幹話還是實話,如果想要做就做下去吧,不要多年後還後悔自己當年幹嘛又放棄了。

又題外話昨天看了教練的影片,覺得自己跑姿怪怪的,因為不知為何截掉我所以一秒的畫面重看好幾次,感覺應該是肩膀太僵硬。

不過在看到自己跑姿之前,其實是先意外:原來我腿真的很長耶!←這不是機歪話,是我以前真的從不覺得自己腿很長,甚至覺得自己身長腿短…

原來我腿真的很長(蓋章)。